卷卷卷

天马的卷跟京介的卷,大家全部卷在了一起 | 这里是天京专门地噢,偶尔发一下足球其他cp,极少量表暗

才发现之前详细的设定还是很多的,比如天马开始的名字只有松风而已

而后大约是跟京介寻找神灵时才定下自己的名字

不过被京介吐槽为什么是马23333

————————————————————



这个夏季刚开始的那天,松风所在的住所迎来了新的主人。那人是在白天,趁松风还在睡着觉时搬进来的。这个二层楼的建筑因此变得吵吵嚷嚷的,地板也被踏得咚咚作响。松风在自己的小床上翻来覆去很久都没有睡着,就算把头蒙进被子里也没法阻止噪音传入耳朵。

不过松风始终没有起来去制止,因为对他来说,即使去了也是无济于事。

一直到下午,屋子终于安静下来,这让松风睡了个安稳觉。当夜晚来临,他醒来,先简单洗漱了下跟吃了个晚餐,然后熟门熟路的刺溜一下串上二楼打算一探究竟。

为什么要说是刺溜,因为松风是一只老鼠,一只有着褐色皮毛,带着耳朵跟长尾巴,浑身毛茸茸的家居老鼠。除此以外还有些年幼。

——这也是他住在这所房屋,却不能称之为主人的原因。

新的主人躺在床上似乎已经睡下。为了看清对方的容貌,松风爬上了放置在床头边的柜子顶端——上面还叠了一些花花绿绿的杂志——这对松风来讲不算什么问题,他只是想尽量的靠近跟在最高处看着。翻上去时,还留意到杂志上写着足球的字样。

然后他发现到杂志上还有另一只老鼠。在看向对方的时候,对方刚好站起来转头与他来了个对视。所以松风最先注意到了对方的眼睛是金色的,而皮毛是白色,尾巴好像也比自己的要长一点。

松风不知道这对老鼠来说是不是算罕见,他只觉得非常的漂亮。

“喂!”对方先开了口。“你在看什么?”

感觉不是非常友善的语气。

“不..第一次看到白色的老鼠有些好奇……因为附近的老鼠很少,而且我也不常出去。”话说一半感觉被对方瞪了的样子,松风赶紧做了解释。

“这样。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褐色的老鼠。”他转过头去,继续看着下方。“刚才被你吓了一跳。”

“诶?但是我一点也看不出你有被吓一跳的样子。”松风忍不住叫出来。

好像也不是很凶?算了,先不去想这个。不管怎样多一个同伴还是挺开心的。

他已经先入为主的把对方当作是同伴了。

看对方没有回应。松风蹭上去,与他并排站在一起朝下看这。“这就是新来的主人吗?有名字吗?”

“当然。人类都是有名字的。他叫剑城优一。”语气中隐约带着一丝自豪。

“虽然也不是很懂,但感觉是个好名字。那你呢?”松风注意到自己夸赞优一名字的时候,对方好像笑了一下。

大多数情况下,在和其他老鼠讲话的时候,松风喜欢看着对方。因为能与同类聊天情况的几乎很少,因此非常珍惜。

“叫我剑城就好。”金黄色的眼睛向这里扫了一眼。

“剑城?那不是跟优一一样的姓氏吗?”这已经是松风今晚第三次吃惊了,第一次是刚看到剑城的时候。

“我叫松风,也只有姓氏,是从电视里听到的,觉得不错就拿来用了。”作为回应他也介绍了自己。

“呵。”

“有什么好笑的?”居然还笑出声来?

“不,你挺有趣的。”说这话的时候剑城依然看着那个人类。

“是...是吗。谢谢。”松风抓了抓脑袋。这是他第一次被人说有趣。于是他又看到剑城又笑了下。

“你还是笑起来比较好看。总板着个脸的话,会觉得很严肃。”

“哼。”剑城扬了下眉。

这个哼……好像是也笑着的感觉吧。

松风这么认为。

在与剑城相识的这个晚上,就在优一的枕头边他们谈了许多。

是松风先提议的,要不要凑近点去看,虽然之前从来未这么做也未想到过要这么靠近人类。这次也算是为了迎接新伙伴加入才想出的大胆举动。

接着他就看到了京介的“吓一跳”的样子。

“那么近,没关系吗?“剑城一下子直起身。

“没事没事,睡那么熟一定不会发现我们的。”分明是向剑城询问意见的,不等他做出决定,松风已经率先跑了下去。

剑城只来得及看到留下的尾巴的残影。

“喂,我可不是这个意思。”他压低了声音向下喊。

“还有不要擅自把我算进去。”未了又自言自语的补冲。

话虽如此,还是跟着跑下去。

之后天马在优一身上的兴趣只维持了五分钟,便转向了剑城,他向后者提出了许许多多的问题。剑城选择了一些回答,大部分用不知道不清楚回避了过去。

比如,剑城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会跟着优一一起出现,褐色的老鼠在他那里是不是很少见,为什么京介是白色的,为什么眼睛会是金色的,为什么会对人类(优一)有兴趣,等很多以剑城为中心的疑问。

“你的问题真的不是一般多。”天亮之前剑城做了以上的总结。

“还好啦。再说你也没有回答多少。”一直站着的松风趴下来。

“不知不觉聊了好久,剑城不觉得饿吗?”

“还好,是有打算去找点吃的……而且再不离开的优一等下要醒了。”这么说着剑城跳下床。

“等等。”松风连忙跟着跳下。“我说,要不要去我家?”

“啊?”已经在门处的剑城停下。

“才到这个地方你一定不熟悉吧,也没有地方住吧,不如暂时在我家怎样?”感觉到对方的疑惑松风继续说。“剑城想什么时候离开都可以的,等熟悉之后的话。”

“我无所谓。”

“不过既然你这么说,倒是去可以看一下。”眼看自己前一句话讲出松风明显的失落,剑城不急不缓的接上。

说实话,这么接触下来他对松风的感觉还不坏。

“太好了!”松风雀跃。他跑到前面越过剑城。“往这边走。记得跟紧,千万不要迷路,不然找起来会有点麻烦。”

"我会迷路?"剑城愣了下。“或许吧。”

他向床的那边看了看,然后跟着跑出去。

TBC


评论(3)
热度(2)

© 卷卷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