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卷卷

天马的卷跟京介的卷,大家全部卷在了一起 | 这里是天京专门地噢,偶尔发一下足球其他cp,极少量表暗

一个月球迦的长条安利【托利法斯及迦勒底和部分生前篇】

Vijaya:

哇……写得好棒!辛苦了!
补充说一下工厂长的梗是在泳装活动先有地下实验室里的工厂长阿周那boss和人造人失败品小怪,尼禄祭再临又出现了工厂长的逆袭,官底boss工厂长阿周那+技术顾问迦尔纳,这样www

另外他在fex也超绝可爱啊,喜欢旅游,喜欢看花,喜欢吃………萌………呜呜呜

退休八连:

TAG:
全篇不提及任何“设定里没有提到过的生前故事”,这里是apocrypha及fgo内容及部分设定提及。全篇剧透,含有不少个人见解。
肯定有不少被我漏掉的梗,还请见谅。尽量做到没bug。
——默认对故事背景和其本人有基础了解——

  
  

apocrypha部分
PS.apo阵营十四骑分为红黑双方,这是对立的大阵营。
1.
被召唤出来的时候就没见到过master,但是在最开始接受召唤的时候“听到过他们的愿望”,即取得圣杯。
|
2.
第一卷登场颇为……微妙的选择了站在路牌上,其登场方式简直和路灯王有得一拼,fa漫画这里的裤裆和眼睛尤其值得瞩目。
其目标是收到言峰四郎(即天草四郎)的指示前来把贞德击杀,虽说不明原因但还是果断接下了任务。在打起来的前一刻黑之saber齐格弗里德突入战场直接砍断路牌,于是变成了红lancer同时对峙ruler和黑之saber的现状。
不过因为ruler拒不插手原则,变成了红lancer和黑saber的单独对战。
原文提及黑之saber的眼神很像生前见过的某个弓箭手,漫画直接给了全脸就是了。
抱着一种“必将一战”的气势,黑saber和红lancer开始了对决,直接从晚上硬生生互砍到了天蒙蒙亮。
因为双方都有相当高级的防御型宝具或者技能,而迦尔纳自带恢复,齐格弗里德有master援助,不上不下没办法决出胜负。接近天亮之后两个人默契停手,原文这段对话有着相当之酷炫的战场气息。
“犹如少年一般,必将以我之枪/剑将你击败”,以及立下的再战的誓约,甚至黑之saber不惜破除其master戈尔德给他的闭口令。
|
3.
第二卷第一次出现是红之assassin赛米拉米斯升起空中庭院,浮空作战准备第一次红黑大混战之前。对caster的评价极为干脆的指明了他根本想做的事。
在总攻发动后,红之archer阿塔兰忒以宝具起头,红之rider阿喀琉斯直接冲入战阵结果被黑之archer喀戎缠住,红lancer则和红archer一起向黑lancer弗拉德三世进攻。
中途红archer脱离战局前去拖延被强行控制的红berserker斯巴达克斯,双方lancer继续对战。
这段描写也是相当酷炫……虽说东出有各种毛病,但混战场面写得十分热血也是值得赞美的。
黑lancer的宝具极刑王以国土之上生长的桩子方式来体现,而被迦尔纳以枪击、魔放炎还有甲的抵挡来击溃,最后在接近纯粹近身战的情况下,黑lancer发动了“在领域内穿刺这个概念”这种宝具的本质能力,全篇唯一一次在迦尔纳没有卸甲的状态下击伤迦尔纳。从体内穿刺而出的桩子打破了迦尔纳的防御,但是被他以火焰在体内流动的方式破解,而黑lancer本人也为此被迫吃下一击。
|
4.
在大圣杯被天草四郎得手后黑lancer不得不跨入空中庭院作战,失去领土buff加成结果被红lancer完全压制。打算以英雄的身份战死的时候被达尼克(黑lancer御主)强行解放最后一个吸血鬼化的宝具。
迦尔纳明确的感觉出对方的抗拒和痛苦,但因为性质上的差异无法将其击杀,最后被天草四郎的洗礼咏唱升华。
|
5.
第三卷的第一次出场是黑lancer惨遭升华(大公真的太倒霉了)、贞德被逼退之后空中庭院远离战场,所有servant对天草四郎到底打算干什么和他们本来master去了哪里的提问。
红archer是希望所有孩子幸福,所以直接支持了天草。红rider则是单纯希望作为英雄作战,没有太多表示。
而迦尔纳则表示“自己不过是一把枪”,只为真正意义上召唤自己的人而作战。在这之前因为天草和他的目标没有分歧和保护圣杯,所以会为红方而战。同时,也是为了完成第一卷和黑之saber再战的约定。
|
6.
之后则是去看望被红assassin下毒搞成智障(也许还能抢救)的御主六人组,在期间红assassin出现为了防止他带着人跑路,并且以其(至少在别人看来)莫名其妙的维护前御主的行为开起了嘴炮,然而最后却被迦尔纳一句“你其实不会背叛言峰四郎”击沉,甚至还被追加一击“你难道是会杀掉自己喜欢的人的那类型吗。”
超级十分过分直白的揭穿了女帝的小心思。
……我怀疑如果不是打不过,红assassin真的要为自己少女心被强行揭破而杀人了。
|
7.
第四卷主要是红黑双方战前的事务了结,完全体现东出事情不怕搞大的特点的齐贞怀孕梗也是出自第四卷。
迦尔纳最……(也是中之人最期待……咳)的剧情也是这里。
大约即是,在傍晚,在空中庭院的喷泉里一边洗澡一边思考人生。
洗澡这点是印度人的爱好之一就别去计较了,红assassin都没为喷泉找事。
这里回溯了一下迦尔纳他自己都不知道原因的执念,对某位生前纠葛的弓箭手。和对黑saber真正的看法,包括为何在一开始觉得他和另一个人有些像、以及现在他作为对手真正的想法和尊重之意。
至于为什么要在洗澡的时候思考这些得去问东出……
|
8.
第五卷是全员最终大混战,第一次出场主要是负责追击骑着骏鹰冲过来的黑rider和被他捎带过来的齐格,期间发动了他魔放炎用成火箭这架势的能力……
而后和用龙告令咒化身黑之saber的齐格互砍,一段极为酷炫的空中黑棺跳跃互相追击之后,抓住机会先开了『幻想大剑.天魔失坠』的齐格斩下之前,迦尔纳也同时落地开启『梵天啊、诅咒我身』以此对冲。
|
9.
之后因为齐格龙告令咒时间到了而停手,迦尔纳悄悄拜托考列斯(黑之berserker的御主)和菲奥蕾(黑之archer的御主)把智障御主六人组捎带走,为此黑方御主提出条件,先是拒绝了直接放过齐格的条件,而后答应了“三分钟内无法完全击败齐格就是输”。
|
10.
最后在一个看似很小但空间似乎很大的石室里和齐格最后决战。
齐格于战前特地说出“自己不会用拖延时间来挨过三分钟,以此换来迦尔纳认输”这种事,带着清爽而炽热的战意就此展开厮杀。
于齐格第一次展开宝具之时硬生生做出了用不灭之刃切开光炮的事情,但是被连发的宝具击退,明白了齐格为何有这样的能力之后意识到自己没办法抵挡住高速连发的balmung,由此准备解放最终宝具『日轮啊、顺从死亡』。
|
11.
最后因为与黑之archer的对赌输了的红之rider把『苍天包围的小世界』这个宝具交给黑之rider,而黑之rider狂冲进了正在用宝具进行最后一击的两个人之中。
弑神枪无法击穿『世界』的防护,只能被其抵消了大部分威力,然后与天魔大剑的剑气互相抵消消失。
在这种情况下进行最后的白刃战时,却忘了齐格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齐格弗里德,两个人心性上的差距被迦尔纳忘掉,做出了绕到齐格背后的动作却被他突如其来的近乎切腹的一击洞穿从而落败。
最后消失之前,虽说仍有点滴遗憾,但说出了“并没有遗憾”的话,带着些许明悟与自己输了的感叹退场。

  
  

apocrypha一点相关及部分个人感想
1.第五卷被删去的废案里有“真的英雄无需武具,用眼即可杀敌”这种台词然后biu的用眼炮射下飞机的梗……而眼炮在fec里的语音还是『梵天啊、驰骋大地』,fex和fgo就变成了『真英雄以眼杀敌』,怕不是先开了个不得了的头。
2.感觉眼炮梗无处不在。仔细想想还真是哪部作品都有这个梗啊。
诶,被评论里的太阳王补充是蘑菇自己改的。起源,起源。
3.黑之saber和阿周那被他提及眼神相似不代表他觉得两个人真的有多像,第四卷就看得出来,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这个人把所有人当做他们自己尊重的人设是不可能偏的。
4.为什么迦尔纳没有对FA众特殊语音啊!抗议!!
5.FA里迦尔纳真心没有太多足以说得上体现性格的地方,主要的还是……打架很帅,真的很帅。

  
  

——————————————
grand order部分
1.
体验本……我觉得那不是真的迦尔纳,略过。
幕间本……
听了咕哒的忽悠,用向迦勒底最高致敬这种听上去就很诡异的方式打招呼,结果玛修和咕哒很干脆的就玩起来了。
因为觉得能帮上医生直接就答应帮他买面包,在达芬奇亲那里得知没面粉买不到还会失望……
结果知道可以买之后立马行动力超强的就去了,对强盗也不会斩尽杀绝,而是以威慑为主的驱赶。
最后一本满足的给医生带去了面包。
医生还说如果有下次会拜托阿周那的,怕不是惨案现场。
|
2.
第五章剧情做个他出场概述的话……
第一次出场是在海伦娜发现了打算和主角一起跑去救世的南丁,劝说(物理)无果之后直接召唤迦尔纳出来一发贴脸梵宝以示欢迎(物理)。主角组不幸被抓,在前去白宫的路上充当武力威慑。
期间也提及了他对于抢先杀御主这种事的否决态度,但有足够的决意他也不是不会同意。
|
3.
在爱迪生与南丁的友好(也许)交流中充当临时书记员,还特地给了个特写,当时立绘是嘴角上翘在笑的……
朋友真好啊。
|
4.
主角们跑路的时候出现阻拦,也是被提及明显的放水。没有追击主角组还有跑来救人的杰罗尼莫,而是认真的思考自己怎么才能挽救爱迪生必然的失败结局。
|
5.
主角一行人监狱岛一游回来后再闯白宫,前来阻拦的时候被南丁一句“是你太好懂了”打击得刷了两排对话框的省略号(还被玛修强调了看上去很失落),堪比CCC结局那次重复三次“是这样吗”的冲击了。
|
6.
爱迪生的性格和难敌很像,而且在刚被召唤的时候甚至下跪请求帮助,迦尔纳由此开始协助爱迪生。这一段那看上去又吹又损的态度,格外的……
对第一位挚友(御主)的友情仍然记得很好啊。
|
7.
在爱迪生嘴炮上说不赢(物理上也打不赢)主角们的情况下打算自我强化再嗑药的时候,直接出手拦下爱迪生的行为,并且表示你这样没办法的而且对身体不好。
被众人一起嘴炮之后,本身性格就是这样的爱迪生果断接受了现实高速振作起来,最后海伦娜和迦尔纳一起开口说是朋友的那段真的格外暖心和可爱。
|
8.
一起开会商讨如何对战凯尔特军之后,准备开拨之前对爱迪生的感谢很开心的回应因为是朋友,同时祝他们武运昌隆。
同时也特别强调了要把自己摆前锋,好和阿周那及时相遇免得造成其他损失。
|
9.
最后和阿周那在战场上相遇的时候,感觉气氛已经不是『从者』的对战,而更像是『英雄未完的执念』,或许也正是因此才会疏忽了这是战场和狂王的偷袭吧。
|
10.
“向我的身体(铠甲)、及父母起誓必将取胜。”
“和你再无拘束的厮杀,格外令人欣喜。”
东出写战场写得确实很好又很燃,扑面而来的战意。
最后特地强调如果对方赢了希望他能够一起帮忙救世的事情,这也是南丁说迦尔纳更把自己摆在从者之位的原因之一吧。
|
11.
即使被狂王突兀一发宝具直接打入濒死状态,也强撑着在梅林离开之后一发雷枪帮助主角们脱离了战局,就此退场。
|
12.
语音过于天使,绊2即使是重复三次不对也必须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确实是大有进步。而绊4,“如果有什么麻烦对我说出来就好,然而真的有只靠我就能解决的问题吗。”实在是……啊。
绊5提及了CCC里吉娜可最后的嘱托“不能因为过于顾及他人的感受就不把话说完”,得到现在御主的肯定之后会脸红着说是吗……
|
13.
saber war里有超好运这样的奇妙名字。
|
14.
泳装活动里搞出了“真英雄以眼烤肉”,并且从“螃蟹总是眼神坚定的凝视敌人”夸他,又从“横着走的人生一定很辛苦”心疼螃蟹,最后还感叹寄居蟹,“这种将窝背在身上移动的能力,吉娜可可以学习一下”。
……然后跑到小玉建起来的海滨公园的大象滑梯上坐着,表示这很安心。
虽说印度人确实喜欢大象但是这未免也太可爱了吧……
|
15.
尼禄祭再临,开场前的对话迦尔纳感叹游戏真是厉害,可能是被吉娜可传染了对游戏的敏感吧……
有个free本叫“工场长的逆袭”,阿周那是场长而迦尔纳是技术顾问。然而据传这其实是在搞枪型人造人G的实验,信息量似乎很大。
|
16.
CCC联动里有“拾取之人”这样的名字。
|
17.
大背头执事服出自16年fgo线下活动grand party上pako的新图。
|
18.
于1.0终章,向阿周那发出狩猎魔神柱的竞争邀请,并且明说“自己被人憎恨、抱有杀意也会同样的回应”,绝非连这些也可以完全包容的圣人以此告诉阿周那。在最后特别说了自己的御主运很好,总是能碰上给了他许多指引的master。
|
19.
17年情人节一开始压根不知道情人节是啥,还感叹爱迪生得到海伦娜的巧克力之后直接哭了出来……
给master回礼了自己甲上拆下来的一小部分打磨出的耳环。
相当之奢华,最后剧情结束分支选项还会出现“希望你能戴给我看,在没有其他人的时候”这种巨撩无比的话。
怕不是在玩乙女游戏。

  
  

fgo一点相关及部分个人感想
1.fgo的宝具ver来源ccc,主要部分还是很好的还原了的。虽说我觉得fex那种火焰魔法少女变身前摇更好看。
2.还有很多活动出场或者boss名字我多半漏掉了,但中之人是国服党,只能留以以后补充了……
3.别纠结游戏强度。别纠结游戏强度,别纠结。
有爱就够,而且迦尔纳平a爆伤当真是酷炫的,我太阳今天就要打暴击。
4.他是天使。

  
  

——————————————
部分设定
1.面板相关
fa、fgo中宝具是EX,fec、fex是A++。幸运回归原型的是D,自己申报的时候是A+(可惜多半没人信)。
阵营有时候是混沌恶是因为他的技能无冠的武艺带来的遮掩效果,本体是秩序善。
|
2.外设相关
fgo中初始是无法使用梵天法宝的状态,一破是FA外观,三破背后的翅膀是CCC发动宝具的外观。
红发rider设(经常出没于同人里的那个)出自fate matarixⅣ,同期的还有诸如乔老师等原本的FA网游模式废案角色人设。
他的主要人设画师是pako,近卫已嗣和wada在设定集画过。
|
3.史诗相关
注意,以下内容皆是出自设定集,至少这些请以月设为准。
①他的出生依旧是贡蒂尝试性用咒语召唤苏利耶,从而生下迦尔纳然后被放进恒河送走,被升车捡到。
设定里似乎提及在这时候他就知道了自己父亲是太阳,但描述有点模糊搞不太清。
②在校场上突如其来的向阿周那发起挑战,但被质问你是什么身份的时候无法回答,难敌在这个时候选择封他为王。然而升车来之后他暴露了车夫之子的身份被拒绝,为养父被侮辱之事而感到生气。
③黑公主选婿一事确定有,但并没有详细描述,只能肯定又怼起来了。
④于俱卢之战开始前夕,贡蒂和黑天(即奎师那)半夜跑来说出他的身份以此试图劝降他。迦尔纳对此的态度是“认为这是很合理的事,但你确定你丝毫没有感到愧疚吗。”
他并没有为贡蒂抛弃他的事情而感到怨恨,但贡蒂却认为这样的他“说着丑陋的谎言”然后离开了。而为了回报贡蒂作为母亲的决意,他答应了只会对阿周那下杀手的事情。
⑤于上面这件事之后,因陀罗化身婆罗门前来试图骗取他的黄金甲。迦尔纳没有犹疑就把甲给了他,并且为因陀罗确实的告诉他,他的父亲是太阳这件事而高兴,并且即使如此也绝不会做出避战的事,由此因陀罗因愧疚将那把弑神之枪交给如此高洁的迦尔纳。
⑥在最后一战之时,诅咒缠身的他车轮陷落。阿周那在(不知道是不是本体的)黑天诱导之下最终还是射出了绝杀一箭。为此感到“这样的英雄为战胜自己不惜用出这种手段”而微妙的感到自豪,就此在战场上死去。

  
  

PS.设定集里没有明确提及阿周那究竟知不知道迦尔纳的身份。
|
4.设定集中性格相关
①他的说话方式刻薄直白,但绝非恶意。会直接指出他人本质的特点,正是来自于他生前以神子的身份却天涯孤身向贫者发问。
虽说因此很显然的他变成了不讨喜的人(不过在迦勒底里似乎和所有人相处都很好)。
②虽说不善于表达感情,但对于自己捡到的东西和拥护之人被贬低会生气。如果是单纯的利益交换,他会以恩义偿还恩义。
因为他会优先考虑他人所想,所以如果被请求的情况下只要合理他就会答应。
③对太阳抱着似乎是偶像崇拜之类的心情。
④拥有对于不同的思想,敌方的东西与生活方式都能接受,以“那样的东西也是存在的”这样的考虑尊重它,这样的品格。
对于肯定每个人的立场的迦尔纳来说,连无法认同的信念,无法理解的美丑也会去尊重。由于无法说出自己的真心话,导致他被误解成“对于什么东西都要否定和厌烦”的样子。
⑤看上去是很难说话的人。

  
  

最后的PS.
yario梗出自15年型月愚人节企划,是neta一个农民偶像组合。
东出,曾经爱过。虽然打架确实很帅但其他的……我还是选择蘑菇。
看到这里很感谢,比个哈特♡如果这些能稍微让大家再一次回想起他的帅气和天使就好了。

评论
热度(16)

© 卷卷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