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卷卷

天马的卷跟京介的卷,大家全部卷在了一起 | 这里是天京专门地噢,偶尔发一下足球其他cp,极少量表暗

去年怎么就跟文盲似的...(今年也依旧文盲


——————————————————————





双眼的视线被巨大的木质船身遮挡,稍一抬头便能将那无尽又极致深蓝的颜色纳入眼底。

“上来的时候我注意到了——”

耳边传来的是风不断疾驶而过的呼啸声,头发与单薄的衣物被不断刮起狂舞着。

“每个窗子外的这个地方有绳索——”

连普通的交谈,也不得不竭力的大喊。

“我们只要躲在这里,等抵达奥哈斯港,就可以离开了——”

只有身体向着的地方,才传来暖暖的温度。


厚厚的乌云层层叠叠,连绵好几百公里布满整个天空将月光遮盖。在这夜色中,一艘船身印有阿尔利斯醒目字样的巨型船快速地行驶着。


“游戏!你磨磨蹭蹭的还在干什么!”等待了许久还不见对方的到来,焦急得再次提高了声度的同伴不由得同时探出身子,让他没想到的是,那个被他称作游戏的小小少年,正背朝着他的方向一步一步倒退着。而前方,一个陌生的男人向游戏逐渐逼来。

两人被男人高大的身影笼罩在内。

他惊恐的双眼越睁越大,瞳孔反而汇集变小,他看到那人的注意力被自己转移后说着什么后,将枪放入了衣内,接着拿起了一旁桌上的铁质烛台,向窗口挥舞了过来——

“游戏——!”嘶声力竭的喊声响起后又戛然而止。


与屋内温暖的环境相比,此时的气氛已到了就算有羽毛飘至碰触到,也会让绷紧的神经断开的程度,

那两个年龄相仿有着相似面容的同伴,正处于窗台边缘,再往后一步便是深深的雾海。两人靠墙半跪着,被护在怀里的一方只露出半边容貌,红色的液体从额头某个位置慢慢流出,微睁的眼睛在头发的遮挡下颤动,看不出任何表情。


“哈哈哈!我的运气实在太好了,实在太意外了!居然有俩个小鬼!”极度兴奋下,男人自顾自的说着,丝毫没有察觉到从门外传来,愈来愈近的奔跑声。

“放心过来吧!你们是我最重要的人质,在交出去之前,我是不会亏待你们的!”他的双眼露出贪婪的目光,就好像财富已摆在面前一样。

他急切又不得不小心翼翼的向前挪动。

轻微的声响突然从门处传来,于是男人的动作就这么停住了,他一声不吭跪下,脸朝下扑倒在地上,一副难以置信的神情。


这个陌生男人生命中看到的最后画面,便是那隐藏在云雾中深蓝色的海洋,以及在之村托下,两个少年愈渐渺小的模糊身影。




一  


很久以前的古代,人们称那片土地上的人为,黄金神之裔,寓意是掌管着黄金之地的神的子民。传说中,那里的建筑全部是由黄金构成,那炫目的颜色连大地都被染成了金黄,几千里之外就能看到远方那片土地散发着耀眼光芒。

古代的人们对那里敬畏并向往着,用尽了各种方法,却始终无法靠近。

那时候的人们在每年会有两次必须的迁徙。他们甚至在白天以太阳与远处的光来确认自己的方位。

有关黄金之地最后的记载,是在某个夜晚,从那片土地的方向传来浩荡的声响,人们向那望去,看到就好像是太阳突然升起般,有一团刺眼的巨大金色光芒从地平线上脱离,逐渐向天空漂去并且消失。

从那以后再也没有出现过有关那片大地任何的信息,也是从那时开始,黄金之地又被称为神圣之地。


“但是关于神圣之地,除了书上记载与学者的研究以外,还有另一种没有任何考据的说法。”穿着深蓝色制服的少年合上了手中的书册,然后取下鼻梁上的细边红框眼镜,将之折叠起。

“神圣之地上居住着神的使者,他们代替着神灵掌管那片土地,神也赐予了他们无可比拟的魔法之力。可以这么说,比起所谓的后裔,那些魔法精灵们才是神真正的宠儿,两者于其说共存,不如说是服侍与呗服侍的关系。”对着面前已听得入迷的孩子,他笑了笑。


“那么,我知道的也就是这些。圭平满意了吗?”

“啊——哼!”分明露出了佩服的神情,可有人还是硬以不屑的口气说道,“连哥哥都没告诉过我的事情,谁知道是不是你瞎掰骗人的!”

从石凳上站起,圭平居高临下的看着靠做在树边的人。

“我要回去了。但是尽管放心吧,我不会把你的胡说八道告诉哥哥的。”是这么说,不过依旧掩盖不了话语中的兴奋。

“就这样,下次见,游戏!”圭平跳下石凳,向草坪前方的围栏处跑去。

游戏挥了挥手,调整了姿势重新倚在树上。


抬头向天空望去,那湛蓝的天空被白云切割得四分五裂。

起风了。


这里是处于兰卡斯国内,一个有着城市规模的边境小镇。

这个原本应该默默无闻的地方,这几年因为附近的山脉被发现大量矿石,再加上小镇地理位置的关系,在国内赫赫有名起来。虽然最大的主矿脉被国家掌握,但依附着的零星支脉与副脉不计其数。这种情况下,也吸引着许多想一夜致富的人来尝试运气。

国家也不加阻挠的大开其道,乐于从中获取不小的分成。


秋至夏末,镇口某个酒馆突然热闹非凡起来。

从傍晚开始,不断进出的人们将酒馆的小门推得呯嗙作响,里面不时爆出阵阵的口哨以及掌声,酒与食物被大量传递消耗着,还有几个异地舞姬在酒馆中央的场地跳舞助兴,与游客打闹调情。

门再次被推开,又有人出现在了入口处,他神色匆忙,背着小型的灰色旅行袋子,似乎才从异地赶来。周围的客人却视而无睹,这样打扮的冒险者对他们来说早已司空见惯了。

进来后,旅行者像是才发现这个酒馆的热闹状况般,露出了诧异的表情环顾四周,在扫到酒馆中央的时候,不巧对上全场最漂亮的金色卷发舞姬的视线,被报以了妩媚的眨眼和微笑。引得周围的客人们响起一片口哨声。

窘迫下他伸出右手挥了挥表示回应,然后低下头抿嘴轻咳了一声,转过身在吧台前找了个空位坐下。


“大叔,麻烦啤酒一杯。”

“怎么,现在这么年轻的小伙子也想来试运气吗?”

酒保大叔早就在来人坐下之前做好了准备。装了满满液体的大玻璃杯砰地一声被放到了吧台上,啤酒沫溢了出来。

“这几年掘金者一批又一批的来,真正成为幸运儿的人可是少之又少,耗尽精力跟金钱灰溜溜回去的,我可是见过不少了!”不等对方做出回应,他一股脑的发着牢骚。“每次见到像你这样的人,我总是好心劝他们放弃,可惜从来没有人会听我的,诶。”

“不是的。”那个年轻人总算抓到机会接上话,他先歉意的笑了笑,举起杯子示意,“谢谢大叔的好意,不过我到这里并不是来找矿脉的,是为了其他事。”说完便开始灌着,似乎渴很久的样子。

“这样啊,那就好,是我多嘴了,啊哈哈。”酒保大叔也不介意,趁着空下来的功夫,他擦着吧台上的酒杯,“那么年轻人,是什么让你不辞幸劳的来到这里?不介意的话——”


“哎呦!?这个发型跟样子,小哥我们在哪里见过吗?”吧台上挤过来一个矿工打扮的男人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老样子来一杯,还有加上上次欠的份。”他熟练的甩出两个钢镚,又岔开了话题。

“怎么很热闹嘛。”

“老扎拉家今天请客,下午开始的份他全包了,上次的份也算我请你好了。”酒保大叔把两个钢镚仍了回去,引得男人吹了下口哨。


“话说回来,你好像的确是,我记得是叫游戏对吧??是老扎拉的养子,前阵子跟他一起上过报纸的。我们以前见过。”酒保大叔突然恍然大悟得看向游戏,

“我说怎么很眼熟!你很久没回来这里了吧,要帮你带路吗?老扎拉最近还好吧?”他边说边看着原本饶有兴致看着舞姬表演的游戏起身,离开吧台从人群中挤向向酒吧大门。

“他很好,谢谢大叔关心,带路不就用了,我还有事,下次有时间再聊!”似乎名为游戏的年轻人推开门,用稍提高的音量留下这两句话后走了出去。

而原本位置前的台面上,一个钢镚骨溜溜的转着。

“这个年轻人真是,哎呀哎呀…….”酒保大叔只能收起钢镚,而后拿起另一个酒杯继续擦拭着。


“说到老扎拉的这个养子啊,真是非常厉害哦,这次扎拉真是靠了他才能找到那么完整的矿脉。没想到居然引起这么大的轰动,看样子这里又要涌入大批的掘金者了。”

“哈哈哈哈,金矿这么容易找到的话,从小在这长大的我不是早就发大财了!”矿工大笑,向门的方位举起酒杯。

“那么,祝那些冒险者们好运,干杯!”


酒吧外,刚才的年轻人站在街道边低头看着自己的影子许久,入神的想着什么,直到被行走的路人撞了一下才回过神来。于是将抓在手上的旅行袋甩在肩上,他深吸了一口气,脸上露出兴奋与鼓舞参杂在一起的自信表情。


游戏吗?!不管怎么样,终于找到你了!


评论
热度(1)

© 卷卷卷 | Powered by LOFTER